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警察厅厅长视察独岛:地球上只有独岛没有竹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22 桂龙新闻网

  韩国警察厅厅长许准荣19日对韩日两国有争议的独岛(日本称竹岛)进行了视察,并表示“地球上没有竹岛,只有独岛”。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这是韩国治安部门的最高负责人首次对独岛进行视察。许准荣当天慰问了守卫独岛的警备队员,要求警备队员牢固守卫独岛。他说,此次视察独岛的目的在于检查独岛的警备状况,同时检查独岛开放后安全方面的问题。

  另据报道,韩国警察厅18日表示,韩国方面取消了对国民登岛的限制,还将采取增派警备艇等措施,加强独岛的防御体系。

  16日,日本岛根县议会不顾韩国政府的强烈反对,强行通过了制定“竹岛日”的条例案,引起了韩国国内的反日浪潮。

  独岛(日本称竹岛)位于韩国郁陵岛东面约70公里处,面积约0.18平方公里。韩日两国都宣称对该岛拥有主权,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韩国庆尚北道警察厅郁陵警备队的37名警备队员常年驻守该岛。岛上有韩方建造的灯塔、海岸哨所和码头等设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