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肯德基再拉警报 共有5种食品被停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22 桂龙新闻网
北京肯德基再拉警报共有5种食品被停售(图)
  肯德基又有三种食品被亮“红灯”!今天,北京市食品安全办紧急宣布,该市有关部门在肯德基的原料辣腌泡粉中检出可能致癌的“苏丹红一号”,这一原料主要用在“香辣鸡腿堡”、“辣鸡翅”和“劲爆鸡米花”三种产品中。目前,这三种产品已被责令全市停售。

  近来,肯德基餐厅不断拉响“红色”警报,今日被停售的上述三款涉“红”产品是执法部门昨天在北京朝阳区某肯德基餐厅抽检发现的。加上此前已被停售的肯德基两款涉“红”产品——“新奥尔良烤翅”、“新奥尔良烤鸡腿堡”。目前肯德基共有五种产品因被检出“苏丹红”而被停售。

  据介绍,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北京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紧急约见了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责令全市肯德基餐厅立即停止销售上述三种产品,待其调整配方,重新检测后方可上市。记者今日在北京一些肯德基餐厅看到,上述五种涉“红”产品已被贴上了暂停销售的标志。

  昨天,北京市食品安全办曾发布信息,肯定了肯德基此前主动下架涉嫌含有“苏丹红”产品的行为。截止昨天,肯德基位于北京亦庄开发区的配送中心已主动回收并销毁了新奥尔良腌料、酱汁粉、辣腌泡粉九百余箱。

  北京食品安全办表示,最近,北京将继续密切关注国外食品安全动态,还要针对快餐原料等可能使用“苏丹红”的产品进一步扩大抽检范围,对北京生产经销食品添加剂和食品原料生产企业产品流向进一步全面检查,同时责成本市生产、经销和餐饮企业对原辅料供应渠道加强自查,发现问题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向政府部门报告并主动召回相关产品。完

  来源:

  中新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吴庆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