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日之泉客场战平青岛海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青岛3月19日电

  (特派记者李斌)今天下午,广州日之泉客场挑战青岛海信。结果双方在糟糕的场地上最终以0比0握手言和。广州日之泉在本赛季中甲联赛的前3场比赛中1胜2平,也算是平平稳稳地开了个好头。广州日之泉下周将迎来联赛的第一个休整期,他们将赶赴湖南益阳参加足协杯赛事。

  战术困扰南派球员

  “美丽的青岛有一个糟糕的场地。”广州日之泉的法国教练诺托赛后在休息室里直呼可惜。在这场比赛中,诺托认为广州日之泉的球员浪费了几个好机会。其中一个是在临近终场时刻的前场任意球,位置是在青岛海利丰的禁区左前方。黄志毅接到卢琳的传球后射门,但这次射门因为对手提前封堵而告失败。谈到这个任意球,黄志毅也很遗憾:“我知道这是两脚球(间接任意球),不然我早就一脚射门了。”

  其实广州日之泉真正的机会只能说有3个。除了这个任意球之外,第35分钟黎志星在禁区内的一脚抽射也颇有威胁,可惜皮球偏出了对方大门。而第65分钟卢琳在对方禁区前沿起脚射门,但也偏出了大门。在整场比赛中,广州日之泉有5次射门,6个前场任意球和4个角球。青岛海利丰则在数据统计方面胜出,他们有8次射门,10次前场任意球和5个角球。不得已采用长传冲吊的广州日之泉在第35分钟才有了第一次射门。

  “原因?”面对记者的提问,主帅麦超毫不掩饰自己的失望,“我们对机会的把握能力不足,而且采用的战术也不对。但是我没有其他的办法。”青岛体育场的球场刚刚解冻不久,显得松软湿润,而赛场方面并没有用机械压实场地,而是在上面撒了一层沙。麦超在这种情况下制定了长传冲吊的战术,但高大外援里斯蒂奇的缺阵大大降低了这一战术的杀伤力。青岛海信同样是采用长传冲吊的战术,依靠来自匈牙利的高大外援桑德以及曾在云南红塔效力的巴西“快马”克劳迪内不断冲击广州日之泉的防线。广州日之泉被冲击得有些狼狈,冯俊彦和卢琳两个边前卫不得不常常回防。麦超也曾试图让球队多打小范围的地面配合,可是皮球在场地上的运行规律难以捉摸,数次被对手断球反击,因此麦超也最终放弃了这种想法。

  比赛第34分钟的时候,广州日之泉曾经有机会占得先机。对方一名球员在防守黎海峰的边路突破时恶意犯规,已经把红牌拿在手上的主裁判冯文强在判罚时相当犹豫,最终将红牌换成了黄牌。

  广州稳步寻求突破

  在回到酒店的路途中,球员们无心欣赏海滨风景,而是纷纷找记者询问其他场次的比分。厦门蓝狮和长春亚泰以平局收场,这个消息稍微抚慰了他们对于青岛之行的遗憾。对广州日之泉来说,能在两个客场保持平局,一个主场取得胜利,这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了。本赛季中甲联赛的竞争相当激烈,广州日之泉平稳地度过了3场比赛,其中两个客场都是在天气寒冷的情况下保住1分的,和去年的战绩比较起来,这也难能可贵。

  目前广州日之泉凸现的问题是替补球员的能力经验不足。黎海峰与球队需要进一步融合,而在两个外援缺阵的情况下,前锋和前腰的位置安排上就显得捉襟见肘。温小明在场上有速度,但是盘带能力有所欠缺,急于得分的心态也使他丧失了两个机会。司职前腰的陈谦已经在两场比赛中获得替补上场的机会,可惜他依然没有摆脱紧张心理,总是出现传球失误。在广州日之泉的替补席上,值得肯定的是踢右后卫位置的杨熙昌,他很快融入了场上的氛围,全场比赛他在冯俊彦的协助下牢牢看死了巴西外援克劳迪内。麦超在这场比赛中依靠年轻球员出战,在场上并不保守,这是他的无奈也是他的坚决。麦超说:“冲超虽然说是要依靠强大的外援,但是如果其他方面无法跟上,比如说替补的能力以及本土球员之间的配合能力跟不上,一切都是白搭。一个赛季下来,除了外援累得半死,我们还能得到什么呢?”

  中甲联赛不仅仅是场上实力的比拼,还是替补能力、球员心理和其他的场外因素的对决。广州日之泉目前3场不败,显示出了球队相对稳定的状态。的确,如果完全依靠外援的能力,广州足球仍难得到真正的提高。全面稳定的发展,才是广州足球真正的崛起之路。这场平局尽管让人有些遗憾,但却让人从“全华班”的本土阵容中看到了广州足球的希望。2005年中甲联赛

  第三轮战报
广州日之泉客场战平青岛海信(组图)
2005年中甲联赛

  积分榜(截至3月19日)
广州日之泉客场战平青岛海信(组图)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