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看病团首现羊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37 南方都市报

  香港看病团首现羊城

  共有39名港客体验广州健康之旅,表示效果满意今后将常来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方谦华实习生吴扬莉 柴春霞 通讯员钟丽敏)以前,大家只听过“看房团”,“旅游观光团”等团体,昨天,广州迎来了39位香港市民自发报名组成的首批“看病团”,他们在广州某医院免费享受了检查诊疗,同时表示,本次体验如果满意的话,以后将常来广州看病。

  “看病团”报名踊跃

  据3月1日本报报道,南方报业网和香港媒体联合推出了“2004年香港市民最信赖的内地医疗机构”的评选活动,香港市民通过网上投票和读者来信共选出了35家内地医疗机构,其中包括23家医院和12个专科机构,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长安医院等都名列其中。

  为了吸引更多的港民自发来内地医院看病,中国中医研究院、中国医疗国际交流促进会联合一些港民信赖的医疗机构发起了“香港市民健康之旅体验团”活动。短短几天时间,就有39位港民通过香港媒体报名参加该活动。其中,女性24位,男性15位年龄,最大的77岁。这39位香港市民在体验期间可以免费向广州的医院结石、肝病、妇科、口腔科等相关专家咨询自己的病情并接受诊断。

  老太叹香港看病太贵

  在体验现场,记者看到一位65岁的李婆婆正在结石科等候,她想做腹部B超和心电图。“在香港公立医院看病,排期就要一二年,香港看病的人太多了,私立医院价格又高,只有经济许可才会去私立的。”李婆婆告诉记者,他们在报纸上看到征集公告,发现整个体验过程包括体验,专车接送都是免费的,所以就想来亲自体验一下广州的医院状况,如果满意,下次就会来广州看病。

  某医院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香港人到内地越来越方便,内地先进的诊疗技术、良好的服务态度和环境以及实惠的价格相当具有吸引力,尤其是内地特色专科的独特疗法和中医治疗手段让他们产生了浓厚兴趣,相信一定有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到广州看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