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包租公”应大胆放租双特困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37 南方都市报

  “包租公”应大胆放租双特困户

  市国土房管局称双特困户租房补贴有保证,将发公开信呼吁屋主无须顾虑

  租房给双特困户好处多

  公开信指出,房屋出租给双特困户有以下几大好处:一、由政府通过银行划付租金到出租人的账户上,出租人不用每月直接向承租人收取租金;二、租金由政府财政支出,保证按时支付到位,比出租给社会上的其他人更有保障,诚信更高;三、如租赁人经每年年审符合双特困户条件,则继续给予租赁住房补贴;如果年审不合格,则表示该家庭已不符合双特困户条件,有能力自付租金,但政府仍给予6个月的过渡期,过渡期内发放租房补贴的50%。

  本报讯(记者肖小冰)解决双特困家庭的住房困难,光靠政府不够,还需要全民配合。记者前日获悉,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将印发《致房屋出租人的一封信》,呼吁市民勇敢地将房屋出租给双特困户,称政府每月15日将按时把租房补贴存入出租人名下的银行账号。据介绍,这封公开信将于下周发放到广大双特困户手中,并在一些社区广为张贴。

  屋主担心

  双特困户租金没着落

  今年1月份,广州市正式推行《广州市解决城镇双特困户住房实施方案》,确定了解决双特困户住房以租赁住房补贴为主、实物配租和租金核减为辅的解决方式。

  据市国土房管局统计,今年1月份至今,共有108户双特困户通过租赁住房补贴租到了房子。但在方案推行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难题。一方面,一些双特困户不太了解相关政策,与出租人难以沟通;另一方面,房屋出租人普遍对双特困户租房顾虑重重,担心租金没有着落,不愿意将房子租给特困户。因此,市国土房管局有关部门日前拟定了《致房屋出租人的一封信》,期望以此打消广大房屋出租人的顾虑。

  政府保证

  每月15日补贴准时入账

  公开信特别说明,租赁住房补贴不是直接支付给双特困户,而是支付给房屋出租人。租赁住房补贴标准以双特困户家庭人口计算,每人每月230元。

  据介绍,将房屋出租给双特困户手续简单方便。只要与承租人签订《广州市房地产租赁合同》,在房屋所在地办理备案手续后,就可以到承租人户口所在地的街道办理租房补贴发放手续,政府将于每月15日按月把租赁住房补贴存入出租人名下的银行账号内。租房补贴详情,市民可到各街道民政科或致电市国土房管局,电话:83370861、83192727、83198034。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