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私人飞机首次进入独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38 沈阳晚报
韩国私人飞机首次进入独岛(图)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为了告诉世人独岛是韩国领土,韩国私人飞机3月19日首次在独岛上空进行环绕飞行。

  18日已有5名韩国朝野议员登上独岛,他们包括执政的开放国民党的3位议员,也包括反对党大国家党的一名议员,还有一名议员来自其他小党。他们在岛上重申韩国对该岛的主权。

  此前韩国国会议员很少访问独岛。最近一次访问发生在2003年,当时12位大国家党籍议员参加了“维护独岛主权研究会”。

  据大韩民国飞机机主和驾驶员协会19日称,该协会两架轻型飞机于当天上午10时30分从江原道襄阳机场起飞后,到独岛上空进行飞行。

  这两架飞机分别为 HL1027型机和 HL1075型机。

  两架飞机从机场约飞行一小时左右后,于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1时30分左右到达独岛上空,并进行20多分钟的环绕飞行后,下午1时30分左右返回襄阳机场。

  该协会方面表示:“近来日本企图占领独岛的妄言和相关活动持续不断,为了告诉世人独岛是韩国领土,决定让民间飞机驾驶员得到有关部门的批准后,对独岛上空进行飞行。”

  根据上述决定,协会于18日下午向江原道襄阳机场提交了飞行计划书,机场航行情报室在19日上午受理了该申请。

  机场有关负责人表示:“只要飞行目的和时间、人员正确,得到飞行许可就不成问题。独岛有直升机场,经常有直升机起降,但民间私人飞机在独岛上空飞行还是首次。”(春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