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语电影去年票房1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38 南方都市报

  华语电影去年票房15亿元

  系10年来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第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今晚颁奖

  本报讯(记者石磊 李雅琼)昨天,第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在广州举办“百年背景下的华语电影——危机与生机”论坛,以及中国电影百年经典影片展映开幕式,给华语电影百年庆典的篝火又浇了一把油。

  据了解,第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华语电影百年系列活动,是目前国内最早为中国电影百年华诞举办的大型庆祝活动之一。

  昨日下午的论坛邀请了内地与香港的知名电影制作人、发行人和导演,有投资制作出《少林足球》的香港寰宇电影公司董事长林小明、兼得票房和好评的导演冯小刚、国内最大的电影发行民营企业保利博纳公司的老总于冬、香港银都机构制作总监林炳坤、紫禁城三联影视发行公司总经理卓顺国、香港资深监制及电影人庄澄等。

  论坛上,嘉宾们各抒己见,探讨百年背景下的中国电影发展前景。寰宇电影公司董事长林小明认为,香港电影已经与内地电影融为一体,统称华语电影,香港电影需要寻找新的出路,来突破观众们看多了的拍戏手法。保利博纳发行公司总经理于冬提到,2004年中国电影终于走出谷底,全年15亿元票房,是10年来中国内地电影票房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内地商业电影逐步成熟。

  冯小刚从商业片的角度出发,畅谈了一部电影获得成功的“八个秘诀”,冯小刚认为目前国内好的编剧太少,而影评人往往缺乏专业的电影知识,“不代表最广大人民观众的根本利益”,导致影评“只能在小众市场里有影响力”。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组委会负责人钭江明说,电影百年是中国电影界的盛事,华语电影已日益成为引起公众关注的中心,作为传媒也有义务呼吁文化产品能够跟电影百年的传统结合在一起。

  钭江明认为,进入百岁的中国电影犹如一个道行高深的武学大师,有这种百年传统根基做底,输入大师真气的中国电影将不会走入歧途,因此组委会不希望“只有一晚的热闹”,而有意让系列活动吸引普罗大众的兴趣,从而激发大众对中国电影的关注。

  谈到主办方的社会目的,钭江明引用了知名导演田壮壮举过的一个例子:当年在放《霍元甲》电影的时候全年的犯罪率是最低的,说明娱乐文化生活丰富也有利于社会安定,有利于建设和谐社会。

  今晚,第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颁奖暨中国电影百年电影人精英盛会将在花园酒店举行。

  图:

  导演冯小刚、香港寰亚电影公司制片人庄澄,保利华纳发行公司经理于冬,香港寰亚电影公司总裁林小明(从左到右)在论坛上各抒己见。本报记者 陈辉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