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达姐小克会师女单决赛 莎娃输得历史最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38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在当地时间前天进行的印第安维尔斯网球大师赛中,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达文波特一局未败轻取三号种子莎拉波娃,与战胜德门蒂耶娃的克里杰斯特会师决赛。

  “压倒性胜利”可以用来形容达文波特与莎拉波娃的半决赛。两个6比0,作为温布尔登女单冠军的莎拉波娃毫无招架之功,这是她成为职业球手以来首次经历一局不胜的尴尬,她的12场连胜势头也就此止住。在这场比赛之前,莎拉波娃还保持着巡回赛本赛季17胜1负的最佳战绩。

  达文波特曾在1997年和2000年赢得该赛事冠军,但在过去两年都在决赛中马失前蹄。“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同这样一位出色的球手较量,竟然没输一局就赢了下来,”达文波特说,“她打得不好,其实也没有什么好说的。”

  被“剃了光头”的莎拉波娃没有以球场的大风作为输球的客观原因。她说:“今天的状态太糟糕了。我小的时候曾经有过一局不赢,那时候是与比我大七八岁的孩子打。”

  “当你整场比赛不在状态时,我想在输掉比赛后通常没有更多想法,”莎娃在谈到赛后心情时说,“对我来说在决胜盘中输个6比7或类似的情况才算是输球。但如我所说,我在场上确实想努力打好比赛,我想下次我会重新振作起来。”

  克里杰斯特则以6比4和6比2让四号种子德门蒂耶娃俯首称臣,让2003年该赛事的决赛重演。

  在男单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下个月就35岁的阿加西因为左脚大拇趾关节疼痛而退出了比赛,二号种子休伊特不战而胜,他将在半决赛中遭遇三号种子罗迪克,后者以6比7、6比4和6比1击败七号种子莫亚。

  另一场男单半决赛将由头号种子费德勒对阵卡纳斯。 (新体)

  图:

  莎拉波娃遭受职业生涯最惨痛的一场失利。 本报传真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