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法联手打造“中国之队” 中国帆船队将首次出征美洲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38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岳瑞芳)记者近日获悉,由中、法联合组建的一支名为“中国之队”的帆船队已准备参加将于2007年举行的第32届美洲杯帆船赛预选阶段的比赛。届时,在这项享誉全球的世界体育赛事中,将开始出现中国人参与的身影。

  每4年举行1届的美洲杯帆船赛,与男足世界杯赛、网球戴维斯杯赛一起,被世人并称为“世界三大杯赛”。业内人士认为,“中国之队”出征该赛事,对中国体育界而言意义非凡。

  “中国之队”帆船队由信中利投资集团和具有丰富参赛经验的法国“挑战号”船队合资组建。在刚刚于此间召开的船队成立仪式上,信中利投资集团董事长汪潮涌透露,成立后的船队将由中、法双方共同拥有,鉴于中国目前还没有参加过美洲杯赛的船员,因此参与预选阶段比赛的船员在关键位置上将主要以法国船员为主,其它位置则采用国际招聘。

  “这并不妨碍中国之队的属性,”汪潮涌解释,“采用国际人员组合是帆船比赛的国际惯例,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希望到2007年巴伦西亚总决赛的时候,船队中能有5名至7名中国选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