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尽孝故事”感动爱心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42 新文化报

  《没有双腿仅凭两指持家尽孝》追踪

  新闻回放:30多年前,20岁的余贵生双腿高位截肢,右手前臂被截断一半,母亲像对待婴儿一样,重新教他吃饭,教他“走路”。今年,余贵生80岁的老母亲突然卧床不起,52岁的他就用仅剩的拇指和小指,为母亲洗衣、做饭,尽着孝道……

  “他太了不起了,没有腿和手还能那么乐观。”“我想到他家去看看他,看看能为他们做些什么。”昨日,余贵生的报道见报后,让很多读者掉下了眼泪。读者纷纷打进本报热线,表示要尽自己的所能帮余家一把。

  “他是条汉子,是个真正的男人,自己身体有残疾,还能够这样照顾自己的母亲,这种精神太可贵了,我想买一台洗衣机送给他,这样的话,他就不用把搓衣板平放在地上,用两只手摁住衣服洗了。”张先生感慨地说。

  孙先生是沈阳人,在长春做生意。他说,昨天早上,他像往常一样拿起《新文化报》,一下子就被余贵生的事吸引了,看完报道,他马上给本报打来了电话。

  “我觉得这个人最了不起的地方,是他的乐观。他的困难那么多,那么大,可照片上他和他的母亲还是用笑容面对生活。我觉得一个人活着,最重要的就是有个好的心态,这点是最难得的。”孙先生还打算去余贵生家看看,希望能给他和他的母亲一点经济上的帮助。

  打来电话的热心读者们,都深深地被余贵生的孝心、坚强、乐观所感染,都想要帮他们一把。

  “看了他这样,还活得如此的乐观,我想了很多。像我们这样健全的人,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活着呢?”这是热心读者李大姐在电话中留下的话。本报记者艾丽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