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行人违章也有了处罚凭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42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 广平 通讯员曲丹)记者日前从长春市交警支队秩序处了解到,全市交警已换发了新版的《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对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处罚也有凭证。

  与以前不同的是,新版《处罚决定书》增添了“当场缴纳(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 是 否”字样,可作为处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的法律文书。《处罚决定书》驾驶证一栏,将填写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号码。

  不好好坐摩托车 罚款20元至50元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猫冬”的摩托车又要上路了。《交通法》规定,驾驶摩托车时,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将被处以50元罚款,同时记分卡将被扣除2分。摩托车后座如果乘坐不满12周岁未成年人、驾驶轻便摩托车载人的都将被处以50元罚款。

  乘坐摩托车时不戴安全头盔,或乘坐两轮摩托车未正向骑坐的,一经发现,交警将对乘坐人进行处罚,罚款额分别为50元和20元。

  乘客不系安全带 将被罚50元

  乘车人如果不系安全带是罚驾驶员还是罚乘客?记者在街头随机询问了50名路人,其中47人认为应该罚驾驶员,理由是驾驶员有责任提醒乘车人系好安全带。根据《交通法》规定,机动车行驶时,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对乘车人给以50元罚款。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