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交会首日签约4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华)昨天上午,随着市长孙清云宣布大会开幕,以“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05中国西安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暨高新技术人才交流会,在西安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本届高交会吸引了国内外500多家单位参展参会。据组委会预计,参会人数将突破10万人次。

  大会开幕后,市长孙清云等领导以及应邀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参观了各展团展位。2005中国西安国际高交会,是我市在国家科技部和陕西省有关厅局支持下举办的一次国际性科技盛会,是市政府2005年重点培育的十大展会之一,也是我市实施“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展会汇集了包括省内外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国外驻华机构、部分世界500强和国内500强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在内的500多家单位,600个展位展览面积达到2万多平方米,为海内外客商提供了广阔的宣传展示舞台。

  展会在西安国际展览中心一层进行成果展示与交易,共有370个标准展位。西安高新区、西安市科技局、西安经开区以及西安市教育局在展会上重点推出了体现各自优势和特色的参展交易项目。天津、深圳、大连、郑州等城市,海尔集团、中国电信、中国船舶总公司等国内大型企业,英国驻华使馆、三菱电机公司、西门子信号公司等国外机构和著名企业参展参会。大会还设立了高新技术人才交流活动,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组团在高交会期间招聘人才。

  本届高交会会期4天。高交会期间还将举办高新技术成果拍卖会、西安高新区吸引人才政策发布会等活动。

  又讯昨天上午,首届中国西安国际高交会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合同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21个,合同金额42.2522亿元。其中人民币41.6682亿元,美元584万元。

  签约项目中,西安市发改委与工商银行签订了建设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项目,工商银行对西安市发改委推荐的基地内具体单一建设项目,根据国家宏观经济金融政策和信贷原则安排不超过12亿元的银团贷款额度,用于支持基地内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西安高新区签约6个项目,合同金额17.3亿元,位居全部参展单位之首,其中4个项目金额过亿元,“国防科技重点试验室及微观电子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额6.1亿元,“西安航空信息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4.146亿元。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继总投资6.5亿元的西部新材料产业基地落户后,又有西安英强电力工程材料项目、黑龙江百年医药集团生产研发基地项目、西安联星科技有限公司与德国库存卡马来西亚公司合资建设机器人组装项目等与经开区签约,经开区昨日共有8个项目签约,合同金额8.9亿元。市科技局、教育局、商贸局、长安区以及大连市的项目也都在会上签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