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开展食品添加剂安全性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46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3月20日电(记者古文洪)针对苏丹红一号暴露出的食品添加剂安全问题,从20日开始,河南省在全省范围内展开为期两个月的食品添加剂安全性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近来,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引发的食品安全问题引起社会的极大关注。当地工商、卫生部门在查封相关产品的同时,并将各地已查出的含苏丹红一号食品的种类在媒体公布出来,提醒消费者防范使用。

  为进一步防堵苏丹红一号及其他有害添加剂污染食品,河南省卫生厅紧急部署,即日起开展全省性的食品添加剂生产和使用企业专项执法检查活动。检查对象包括饮料、乳制品、调味品、糕点、腐竹、面粉等食品,其中调味品、酱菜等小型食品加工单位使用的食品添加剂是检查重点。对查出的过量、超范围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以及使用苏丹红等非食品添加剂的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并责令其停止生产经营,情节严重者要吊销其卫生许可证。

  此外,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还将完善日常监管机制,对管辖范围内每个食品生产企业使用添加剂的情况进行登记,逐一列明每个产品中添加的食品添加剂种类、名称及使用量;对超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和标签不如实标注食品添加剂名称的行为,卫生行政部门将记录在案,并实施重点监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