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孩短信“擒住”抢手机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0:02 法制晚报

  深夜抢走骑车人手机 通过短信索要5000元 约定赛特门口见面 “交易”时嫌疑人被抓———

  本报讯抢夺了事主手机后,竟还想着勒索钱财。昨天,记者跟随建国门派出所便衣民警将前来索要钱财的嫌疑人陈某一举抓获。今天凌晨3点,年仅16岁的陈某因涉嫌抢夺、敲诈和携带管制刀具,被东城警方刑事拘留。

  骑车女子手机被抢

  3月17日深夜,20岁的北京女孩徐某骑着自行车在东单北大街上由南往北行进。这时,她接了一个电话,便放慢了速度。突然,从后面冲上一个人,一把将徐某手中的手机抢了过去。

  惊魂未定的徐某急忙拨打110报了警。报完案出来,徐某跟一个朋友商量后,便用朋友的手机给她被抢的手机发了一条短信,说这手机对她来说很珍贵,愿意用3000元赎回。不一会儿,她收到了回复的短信:“5000吧。”

  “不行,4000。”徐某又回了一条短信。对方同意了这个价格,并提出第二天下午2点在赛特购物中心门口,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赛特周边警方布网昨天下午1点,徐某用来跟嫌疑人联系的手机响了。徐某接听完电话后告诉大家,对方又加价到5000元,并只准徐某一个人去。“你要是不一个人来,我就杀了你。”嫌疑人在电话里威胁说。

  布置好作战方案后,记者跟随便衣民警和徐某往赛特赶去。下午2点到达赛特后,徐某独自站在门口等待,便衣民警分布在四周。记者跟随张警官躲在赛特西部靠街的一家珠宝店里,观察着外面的动向。

  记者递送充值密码

  2点10分,张警官说:“糟了,徐某现在拿的手机没钱了,得赶快充值,不然嫌疑人跟她联系不上。”一个民警买来充值卡,记者承担起了递送充值卡密码的任务。

  记者走到徐某跟前假装问路,一边悄悄将写有充值卡密码的纸条塞给了徐某,然后离去。

  徐某给手机充值后,很快接到嫌疑人的电话。嫌疑人问:“刚才跟你说话的是谁?”

  “不认识,问路的。”徐某说。

  “你到对面的国际大厦来。”嫌疑人说。国际大厦门前擒嫌犯徐某独自穿越长安街,来到马路对面的国际大厦门前等候。记者和便衣民警跟随着过了马路。

  不一会儿,徐某的手机又响了。嫌疑人说:“我穿黑色西服,就在你西边的马路对面,你过来!”徐某望西一看,果然一个男青年站在马路西面的国际俱乐部停车场附近对她招手。徐某对着手机说:“你过来。”男青年慢慢地走了过来。

  当男青年走到离徐某还有五六米远时,停了下来,并再次要求徐某过去。徐某要求他过来。男青年突然说,算了,向东走去。刚走出十几米,便衣民警一拥而上,将嫌疑人牢牢抓住,除了当场收缴他抢夺的三星手机外,还从他的后裤兜里搜出一把一尺余长的片刀。

  对话嫌犯

  今天凌晨1点,记者与陈某在派出所进行了一次“谈心”。

  记者:你认识我吗?

  陈某:我看见你跟那女孩儿说话了。虽然当时有点怀疑,但想想那5000块钱,还是存着侥幸心理,相信你是个过路的。

  记者:为什么抢手机?

  陈某:我并不缺钱用,自己也有手机,可深夜看见一个女孩打手机,不知为什么,一时冲动就上去抢了。当时觉得很刺激,其实抢完后马上就后悔了。

  记者:带刀是为了给自己壮胆吗?

  陈某:我在超市花6块钱买了这把刀。我是怕她叫很多人来,是为了防身用。

  记者:在国际大厦前面,你为什么要走?

  陈某:我越来越害怕,觉得身边的人都是那女孩叫来的,所以我不想要钱了,只想快点跑。我很后悔,我希望家里人不要知道,否则我永远没脸回家了。

  作者:罗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