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大杰出经济人物评选:评审团考察娄底钢铁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0:10 红网
十大杰出经济人物评选:评审团考察娄底钢铁业(组图)
考察团在涟钢现场考察

十大杰出经济人物评选:评审团考察娄底钢铁业(组图)
陈代富(资料图片)

十大杰出经济人物评选:评审团考察娄底钢铁业(组图)
李建国(资料图片)

  红网娄底3月19日讯(记者欣悦)今天,湖南省第四届十大杰出经济人物评选考察团来到娄底的冷水江和涟源,分别对湖南省冷水江钢铁总厂厂长陈代富和湖南华菱集团涟源钢铁公司总经理李建国两位评审对象进行评审。至此,第四届十大杰出经济人物评审对象全部评审完毕,考察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湖南冷水江钢铁总厂厂长陈代富1999年走马上任。当时该厂由于产品单一,管理不善等原因,连续5年亏损,当年亏损就达1.03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103.35%,被列入国家强制性破产企业之列。陈代富带领全厂职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锐意改革,仅在半年时间就扭亏为盈,2000年减亏8500万元,2001年结束长期亏损局面,实现利润2000万元。

  2003年,陈代富又为冷钢描绘新的发展蓝图,决定利用5年时间使冷钢生产规模实现质的飞跃。当年着手200万吨炼钢及配套工程建设。从1999年至今的5年间,在银行没有投入一分钱的情况下,冷钢自筹资金完成技改投资近10亿元,为国家增加固定资产6亿元。

  而同是钢铁企业的华菱集团涟源钢铁公司总经理李建国有着另一番骄人的业绩。他在湖南省钢铁行业工作30多个春秋,致力于湖南钢铁工业的振兴和跨越发展。从2001年任涟钢总经理以来,在近3年里,带领和团结涟钢1万多职工,优质高效地建设好了薄板工程并提前达产达效,向全省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促进湖南工业化进程做出了杰出贡献。

  2004年,涟钢在他的带领下,赢得了质和量的同步跨越发展的崭新局面。钢、铁、材产量一年内实现百万吨级跨越,全年产钢343万吨,铁328万吨,材322.5万吨,分别较上年增加118万吨、142万吨、112万吨;实现利税总额15.6亿元,利润9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90%,173%,实现销售收入108亿元,首次越过100亿元大关,比上年增长97.7%,经营效益创造历史最好水平。

  涟钢还成功实现了269m的半无头轧制,创造了同类型CSP生产线一次性轧制板坯最长的世界记录;投产10个月轧制出0.78mm的板卷,突破了CSP理论轧制厚度,创造了CSP生产线世界最薄规格纪录;投产不到一年生产热轧板卷124万吨,创造了达产速度最快的世界纪录。全年完成技改投入25亿元,冷轧薄板等五大重大技改工程全部达到进度要求,公司年产钢规模跃上400万吨以上台阶。企业也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重合同、重信用企业”和“湖南省优秀企业”称号。

  考察团分别对两个企业进行了现场考察,并与考察对象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稿源:红网)(作者:欣悦)(编辑:齐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