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60多所中学今年将实施“国民教育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1:19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香港3月19日电(记者向剑帼)“香港中学生国民教育计划2005”19日举行开幕典礼。62所中学、1300多名中学生将参加今年的这一计划。

  活动计划包括4方面内容:国情教育讲座、简报制作比赛及国民教育问答比赛、学生赴内地夏令营及学习团、教师赴内地考察团。

  国情教育讲座此前已经开始举行。初级组讲座主题为“江山如此多娇”,以中国地理、风俗文化为主。高级组的讲座主要围绕中国近代史和现代史进行。

  香港中学生国民教育计划由学友社主办,香港教育统筹局合办,香港电台协办,香港各界庆回归委员会慈善信托基金赞助。

  去年参加过“国民教育计划”的香港安柱中学中五学生蔡俊威说,通过参加国民教育计划,进一步了解了中国近现代历史,了解了新中国走过的艰难历程以及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对祖国有了更深的认识,加强了自己对国家的归属感。

  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香港各界庆回归委员会慈善信托基金信托人范徐丽泰勉励参加活动的中学生,认识祖国,关注国家发展,为国家、为香港繁荣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香港学友社是一个以中学生为主要服务对象、以培养青年良好品德为宗旨的公共性质慈善机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