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盗贼龙湖村伺机行窃 一住宅楼全楼住户联名立意抗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2:5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如果您身强力壮,必要时请出来帮忙追赶盗贼;如果您力不从心,请开门呼叫声援……让窃贼们知道我们这栋楼的居民团结、警惕性高,不是好欺负的!”这是记者昨日在龙湖村一住宅楼下看到的一张告示。张贴告示的该楼住户李先生发现近来有人以“找老乡”为幌子“踩点”行窃,并亲身经历了一场“遇贼记”,于是他以张贴告示、发放传单的方式提醒其他住户提高警惕,结果“一呼百应”,全楼住户纷纷签名立意抗贼!

  本月16日清晨6时30分左右,住在龙湖村春湖×巷14号住宅楼6楼的李先生和往常一样早早醒来。正当他准备起床穿衣服的时候,突然听到门外有些响动,机警的李先生随即又躺下来,并示意同屋的朋友不要出声。通过走廊透进的昏暗光线,李先生发现两名男子一边蹑手蹑脚地准备进屋,一边压低嗓子嘀咕着:“这家人……”由于声音很小,李先生听得很模糊,但听得出这两人事先已经掌握了他家的一些信息。当其中一名男子推开门缝伸进脑袋来打探屋内情形时,李先生大吼一声“抓贼!”并一跃而起冲向两名盗贼。当时,李先生连鞋都来不及穿就一直从6楼追到1楼,可惜由于地面打滑,最终让两个盗贼逃脱。

  李先生事后仔细回想,感觉盗贼应与最近楼内出现的几个形迹可疑的人有密切关系。有一次,他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有个陌生男子操外地方言大声叫对门的一户人家,但据李先生所知,他家对门那间屋子极少有人居住,而且陌生男子一边大声叫嚷一边一个劲地往李先生屋里瞧;还有一次,一个陌生男子也以找老乡为由在李先生所住的楼层里徘徊了很久,还在他家门口驻足了好一阵子。而16日晚“光临”李先生家的两名盗贼也看似熟门熟路,李先生因此更加肯定他们是事先进行过“踩点”并有所计划的。

  由于李先生所住的是私人出租房,人员流动性较大,很多同楼的住户都互不熟悉。为了提醒其他住户增强安全意识并做好防盗措施,李先生自掏腰包打印了几十份布告发放给全楼住户,还在一楼入口处张贴大告示让该楼住户在上面签名以表“抗贼”决心。告示一贴出便引起强烈反响,楼内40多户住户纷纷争先在告示上签名,有不少住户表示家里曾被贼“光顾”过,但总觉得一人力量太小,都是自认倒霉而不敢声张,如今大家团结一致感觉腰板也硬了;几个身强力壮的男住户还当场表示今后遇到盗贼一定会出手,“决不轻饶”。

  摄影:记者郑雯佳(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