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上午看40个小病号 医生:天气多变注意孩子身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2:5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敏)由于受忽冷忽热的天气影响,近期到医院看病的小病号特别多。昨天上午,在汕大医学院二附院的儿科门诊,由父母带来看病的孩子就挤满了走廊和诊室。仅一个上午,有一名儿科医生竟看了40余名小病人!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汕大医学院二附院,惊讶地看到儿科的两个门诊都十分热闹,诊室内外挤满了由父母带来的孩子,连走廊的椅子上都坐满了等候的人。在其中一个诊室里,3名医生被病人团团围住(如图),连转身都困难。医生们忙着给孩子听诊、量体温、问病情,中间还不断被其他人的询问打断,加上病孩的哭声,让人觉得有点难受;而在门外,仍有孩子拿着病历想进来排队。

  “最近天气忽冷忽热导致小病号增多,加上周末孩子不用读书,所以这里特别热闹。”二附院的儿科主任马廉好不容易才抽出空来,他说,前一段时间周末门诊的病人并没有这么多,昨天为应付病人门诊一下子来了3名医生,这确实很少见。一个上午下来,有一个医生竟然看了40余名小病号,直到中午1点半才能下班。

  据了解,近期儿童发病以呼吸道感染和哮喘居多。在昨天上午的门诊中,就有10来个孩子被查出患了肺炎,有几人因此住院。医生提醒家长,天气多变时要多注意孩子的身体。(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