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三月兰州尽显浪漫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3: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三月十九日电 题:三月兰州尽显浪漫春天

  作者 刘呈军 魏婷

  随风飘逸的裙装、结伴踏青的游人、漫天飞舞的风筝、悄然绽放的迎春花,三月的兰州在春的沐浴中,尽显妩媚而又浪漫的融融春意。

  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色彩斑斓的春装开始出现在兰州的街头巷尾,一些爱俏的美眉们,甚至穿上了裙装招摇过市。小伙子们好像也不甘示弱,在晴好的天气里穿着鲜亮的衬衣,再把外套斜搭在肩头,透出几分阳刚几分洒脱。

  迎着明媚的春光,或朋友聚会,或全家出游。在这个春风和煦、阳光灿烂的春季里结伴出游踏青,则是眼下市民们一大盛事。尤其在双休日,三五成群的人们更是倾巢而出,有的还带上水果干粮到郊外野炊。中学教师王女士说,平时工作压力大,春天到郊外呼吸点新鲜空气,感受一下田园风光可以释放压抑的心情。

  “花蝴蝶”、“小蜜蜂”、“大蜈蚣”……连日来,在兰州的黄河风情线上,漫天飞舞的风筝确实让不少爱放风筝的人们“疯”了一把,风筝的款式五花八门,而放风筝的也是红男绿女、老少皆有。在风和日丽的时候,买风筝、卖风筝、放风筝的人更是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把个春天演绎得精彩纷呈。

  感受拂面的春风、暖暖的阳光,到黄河风情线上打牌、下棋、休闲聊天的人比比皆是。而在黄河边,或公园里,相拥而行,缠绵细语的浪漫情景已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一位搀着老伴在黄河边漫步的大爷说,春天来了,带着老伴到河边走走,既可散心又有利身体健康,还能找到年轻时的感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