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姆日煮两餐月薪120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3:25 信息时报
保姆日煮两餐月薪1200(图)
  首场技工专场招聘会吸引了近4000人前去应聘求职。记者周涛摄

  时报讯

  (记者王道斌通讯员廖小芹)提供2500个工作岗位的招聘会,吸引了近4000名求职者进场求职。昨日上午,由广州市劳动保障局、广州市劳动力中心市场举行的本年度首场技工专场招聘会上,继续出现了供需两旺的局面。据了解,除各缺工企业主动提高了技工薪酬以缓解技工短缺外,广州市也将通过加强技校建设尤其是与外地技校合作,准予高层次技工进广州落户等一系列方式来解决缺少技工的难题。

  企业开价高出往年

  记者在市劳动力市场服务中心看见,招聘大厅里挤满了求职人员。也许是意识到了目前存在的招工难度,各家企业悬挂出来的工资承诺都比以往出现了不小的增幅。招聘电工的企业开出了1500元的月薪,招聘磨具工的厂家给出了1400~1800元包食宿的诱惑。

  除了技工待遇普遍得以提升外,保姆、钟点工的待遇也因年后出现的保姆缺乏而水涨船高。在招聘会二楼的一家家政公司,为了招徕保姆也开出了诱人的条件“全天工作煮两顿饭,给1000~1200元”,“半天工作煮一顿饭700元”。招聘启事刚一亮出,立即就吸引了不少大龄女性求职者前去询问登记。

  60%企业存在招工难

  据广州市劳动力市场服务中心主任张宝颖介绍,该市场曾向市内的200家民营、私企甚至国企发出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40%给普工技工开出高薪的企业并不存在招工难的情况,另有40%企业坦承存在招工难,而有20%的企业因承诺工资不高且劳动强度大存在很难招工的情况。

  张宝颖称,目前,广州技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已达到了95%的高比例,仍然满足不了日益扩大的用工需求。为缓解“技工荒”,广州市此前已出台了引进技术工人入户广州、加强广州技校建设等一系列政策,并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目前,广州市正筹划与外地尤其是内地技校加强合作,学生们在当地学习两年,再来广州学习或实习一年,随后便可立即被使用到生产一线。这样一来,技工难找的矛盾有望得到缓解。(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