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一号线明早7时至9时试行限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3:32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0日消息:明天早上乘坐地铁一号线上班的乘客要留心车站进口处的公告牌,在早高峰时段可能会遭遇地铁限流的临时措施。上海地铁公司表示,星期一将视情况在一号线5座大客流或拥堵现象严重的车站试行限流举措,以确保正常运营和乘客的安全。

  今年3月,地铁3条线的日均客流量达到171.96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了31.43%。上海地铁运营公司上周表示,在实现增能之前,将不得不根据实际情况在部分大客流车站采取临时限流措施。

  “北延伸段的彭浦新村站和既有段的漕宝路站是一号线两端的拥堵节点。”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一号线两端连接大量居民区,因此上行线列车行驶到漕宝路站、下行线列车行驶到彭浦新村站时,排在后面的乘客往往很难挤上车,车门难以正常关闭和站台滞留乘客的现象频繁出现。上行线在开过漕宝路以后陆续有乘客下车,而下行线在上海马戏城、延长路、中山北路站3个站台还要继续面对乘客挤不上车的困境。

  地铁运营公司表示,在车辆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尽量采取灵活的运营调度手段,加开临时性载客列车,同时建议每天早高峰时间段里20%的客流属于非上班客流适当调整时间,错峰出行。

  首批试行高峰限流的车站包括地铁一号线彭浦新村站、上海马戏城站、延长路站、中山北路站及漕宝路站。

  高峰限流的时间为早上7:00至9:00,特别是7:30至8:30的超高峰时段。

  高峰限流的临时性举措由站点根据客流情况灵活掌握。如果站台上乘客滞留现象明显,地铁站会在的进口处设置乘客公告,告之站外乘客,建议改乘其他交通工具,并适当关闭一些售票窗口和闸机,减缓乘客进站速度。万一客流拥堵现象十分严重,可能影响到乘客的生命安全,地铁站也可能会临时性停止售票,直至关闭部分进口。

  作者:姜丽钧

  (来源:东方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