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电公交信息须向群众交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3:3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省公用事业单位将全面推行办事公开制度

  本报综合消息今后我省的水、电、气、公交等公用事业单位将全面推行办事公开制度。只要不涉及国家机密,不属于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都将公开。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问题将作为公开重点。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出《关于在水、电、气、公交等公用事业单位推行办事公开的意见》。对外公开内容包括职责权限、服务范围及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办事依据、办事时限、办事流程、办事结果;工作规范、服务承诺、违诺责任及处理方法;收费和处罚的依据、项目、标准及缴费办法;便民服务电话、监督部门电话;与服务对象密切相关的重要信息,如资源短缺、突发事件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决策,如公共政策的出台、价格指定和调整等等。

  对内公开内容包括公用事业单位的经营情况、财务管理、物资采购等,以及与职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其他重要事项。

  对外公开将采取设置公告栏,设立服务咨询和监督台,召开听证会、咨询会和新闻发布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公众普遍关注的事项,要实行决策前公开和实施过程的动态公开。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