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肯德基3种食品查出“苏丹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3:40 海峡网-厦门晚报

百胜集团称厦门市场上没有“涉嫌”调配料

本报讯(记者王蔚然)北京执法部门近日在专项检查中,再次发现肯德基餐厅3种食品含有“苏丹红1号”。肯德基所属百胜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厦门市场上述食品没有问题。

据介绍,北京相关部门前期抽检的肯德基“辣椒泡粉”检出“苏丹红1号”,这一调配料用在香辣鸡腿堡、香辣鸡翅、劲爆鸡米花等3种食品上。在北京执法人员抽检后,尚未公布结果之前,肯德基已经停止使用所有涉嫌“苏丹红1号”的调配品。

厦门市场所使用的“辣椒泡粉”与北京市场的批次不同。目前,整个福建所使用的“辣椒泡粉”都没有检查出“苏丹红1号”。因此,可以确保包括香辣鸡腿堡、香辣鸡翅、劲爆鸡米花等3种肯德基食品都不含“苏丹红1号”,厦门市场不会暂停这些食品的销售。

据悉,近期肯德基厦门、福州餐厅的生意与往常没有明显区别。

目前查出含苏丹红一号食品清单

公 司

产 品

肯德基新奥尔良烤翅,新奥尔良烤鸡腿堡调料,香辣鸡腿堡,辣鸡翅,劲爆鸡米花
浙江省海宁市盐官方便蔬菜食品厂 “山峰”牌油炒萝卜、菜头王、榨菜丝、榨菜片、美味榨菜、金奖美味榨菜
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美味源桂林辣椒油和美味源金唛桂林辣椒酱
麦当劳·麦当劳西部烧烤调味汁 调味料

·麦当劳地戎芥末蛋黄酱 调味料

·麦当劳凯馓调味汁(普通脂肪型) 调味料

·麦当劳凯馓调味汁(低脂肪型) 调味料
广州田洋食品有限公司田洋牌“辣椒红一号”复合食品添加剂

河北

邯郸中进天然色素有限公司

辣椒精

珠海“公仔DOLL”牌产品“公仔DOLL”牌产品,名称分别是:公仔日式碗面、牛肉味公仔米粉、公仔拉面屋红烧牛肉(两种)、公仔拉面屋红油排骨、牛肉味公仔面、劲辣牛肉味公仔面。
四川省郫县筒春豆瓣酿造厂 “鹃西”牌红油郫县豆瓣

长沙

“坛坛香”调料食品有限公司

“坛坛乡”牌风味辣椒萝卜含有“苏丹红4号”

浙江海宁市

盐官方便蔬菜食品厂生产的“山峰”牌炒萝卜,含有“苏丹红1号”和“苏丹红4号”。

浙江慈溪市

红圩菜厂生产的“周太”牌农家辣萝卜,含“苏丹红1号”和“苏丹红4号”。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