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炸弹袭击贝鲁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3:50 信息时报

  新华社3月19日专电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19日凌晨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7人受伤。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目前还不清楚此次爆炸的袭击目标和目的。由于周围没有黎巴嫩要人居住,这可能是一起个别的恐怖袭击事件,旨在制造混乱,引起平民恐慌。这次爆炸是上月14日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以来黎巴嫩发生的第一起汽车爆炸事件。叙利亚目前尚未对这起爆炸事件发表评论。

  发生在基督教徒聚居区

  目击者说,爆炸发生在位于贝鲁特东部约10公里的新杰迪达区,那里是黎巴嫩基督教徒聚居的地区之一。当地时间19日凌晨0时30分左右,一辆汽车试图停在8层楼高的建筑物门口,但是遭到保安人员拒绝。司机于是将车开得稍微远一些,几分钟后这辆汽车就发生了爆炸。汽车炸弹爆炸后,周围许多车辆都燃起熊熊大火,爆炸碎片飞出十几米远,附近的一些商店也都不同程度地受损。

  炸药放在一美国人车下

  爆炸之后,地面上出现了一个两米深的大洞,汽车也被扔到街道另一头。当地警方称有7人受伤。黎巴嫩军队和安全部门在爆炸发生后迅速封锁了现场。

  一名警方发言人告诉法新社:“发生爆炸的车属于一名美国人,他就住在那栋被炸毁的楼里。炸药被放置在他的汽车下面。”

  黎混乱和暴力一触即发

  黎巴嫩前总统阿明·杰马耶勒之子、支持反对派的议员皮埃尔·杰马耶勒称这起爆炸为“恐怖活动”。他告诉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它就是要在黎巴嫩公民的心中散播恐惧和恐怖,黎巴嫩民众一段时间来不断在收到这样的信号……如果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看看黎巴嫩将面临什么局面吧。”

  自从哈里里遇刺以来,黎巴嫩政局风起云涌,执政党和反对派在组阁条件上僵持不下。政界人士担心,混乱和暴力一触即发。

  组阁僵局依旧 总统呼吁对话

  新华社贝鲁特3月19日电

  黎巴嫩总统拉胡德19日在贝鲁特要求黎巴嫩各派立即开始直接对话,呼吁各派顾全大局,肩负起历史的责任。黎巴嫩总统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指出,鉴于当前黎巴嫩国内的特殊形势,各派应从黎巴嫩和黎人民的利益角度考虑,为了黎巴嫩的安全、稳定及未来,从发表声明的当天立即开始对话。由于黎巴嫩看守政府总理卡拉米本月15日与各派首次协商时未能就组阁问题与反对派达成一致,黎巴嫩新政府成立仍将困难重重。(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