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出现“禁止日本人入场”告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3:56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自日本岛根县议会制定“竹岛日”后,韩国各地引发的抗议正在愈演愈烈。位于韩国南部庆尚南道的马山市市议会18日通过“对马岛日”法案,宣布对“日本控制”的对马岛拥有主权。此外,甚至有韩国高尔夫球场宣布“禁止日本人入场”。

  马山市以牙还牙

  18日,马山市议会29名与会议员一致通过了制定“对马岛日”条例。市议会议长抨击岛根县议会制定“竹岛日”是侵犯主权的行为,并解释道:“对马无论在历史上还是在国际法上都是我国领土,将正式开展收复对马的运动”。1419年6月19日,朝鲜以“讨伐倭寇”为目的向对马派出军队,韩国马山市该议会以此为根据,希望将6月19日定为马山市的“对马岛日”。

  对马岛位于朝鲜海峡,日本和韩国之间,距离马山市大约50公里。本来关于这一岛屿主权两国没有任何争议,韩国马山市议会此举是为了以牙还牙地报复日本。

  有助缓和抗日情绪

  韩国外交部19日要求马山市政府取消关于设立“对马岛日”的法案。韩国外交部在声明中说:“‘对马岛’法案应被看作爱国主义行为,但在外交上不太合适……此举将对政府捍卫独岛主权造成负面影响。”

  韩国政府此举无疑有助于缓和韩日两国间的对抗情绪。19日,日本外务大臣酊村信孝表示,由于韩国民间反日情绪高涨,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今年可能无法对韩国进行例行访问。

  另据报道,一家名为湖山高尔夫度假村的公司为了抗议岛根县议会制定“竹岛日”条例,宣布在济州岛和京畿道的2处高尔夫球场张贴告示“禁止日本人入场”。据称每年约有500名日本人前往该公司开设在济州岛的高尔夫球场打球。

  韩国私人飞机首次飞抵独岛

  据新华社电

  为了告诉世人独岛(日本称“竹岛”)是韩国领土,韩国私人飞机19日首次在独岛上空进行环绕飞行。

  据大韩民国飞机机主和驾驶员协会19日称,该协会两架轻型飞机将于当天上午10时30分从江原道襄阳机场起飞后,到独岛上空进行飞行。机场有关负责人表示:“只要飞行目的和时间、人员正确,得到飞行许可就不成问题。独岛有直升机场,经常有直升机起降,但民间私人飞机在独岛上空飞行还是首次。”

  韩警察总监视察独岛

  此外,韩国警察总监河俊勇19日也乘飞机到独岛进行视察,并对驻岛警察发表措词强硬讲话,以显示韩国对该岛拥有主权。韩通社报道说,河俊勇当日乘坐直升机抵达该岛。这是韩国警方负责人首次亲临这座小岛视察。(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