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大学生生女遗弃病房 三临时妈妈义哺女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3:56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0日消息:一名女大学生未婚生女,把才出生的女儿丢在病房。三名素不相识的产妇,自愿担当起女婴的“临时妈妈”,让初降人间的这个不幸的孩子仍能感受到浓浓的母爱。

  然而,这几位“临时妈妈”几天后将出院,谁来接着照顾这个可爱的孩子?

  16日零时44分,武汉某高校女大学生方芳(化名)在省妇幼保健院顺产一名健康女婴。上午,方芳在病房里呆坐不久后,丢下孩子悄然离去。当天下午,方芳的几名女同学来到病房,称方芳无法养育孩子,希望这里有人收养。

  住院部6楼17床的杨莉才生下孩子不久,看到女婴眉清目秀惹人怜爱,马上心疼地抱在怀中。一会儿,女婴饿哭了,杨莉便将自己的奶头放入孩子嘴里,让她吃了个够。

  几小时后,女婴又哭了。此时杨莉的奶不够,18床的产妇尹女士毫不犹豫地上前喂奶。不久,19床的严女士也加入了喂奶的行列。

  几天来,三位“临时妈妈”对女婴爱护备至,不仅轮流给孩子喂奶,还拿出自己宝宝的尿布给孩子更换,护士小姐也免费给孩子洗澡。好在孩子十分乖巧,除了饿时哭几声外,平时不哭不闹,有时还冲“临时妈妈”笑上一笑。

  可爱的婴儿赢得了“临时妈妈”们的喜爱,没事时大家都喜欢逗她玩。因孩子在子时出生,她们还给女婴取了个“子怜”的名字。

  3天的时间很快过去,昨日上午,“临时妈妈”们向记者诉说忧虑:再过一两天,她们就要先后出院,“子怜”可怎么办呀,真让她们放心不下……选稿:祁贺来源:楚天都市报作者:潘勤 杨峰洲 孙长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