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05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人人参与创建绿色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九日电(记者赵胜玉)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今日发布二00五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人人参与,创建绿色家园”,该主题旨在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建设生态省、环保模范城、生态工业园区、绿色社区等环保实践活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家园。

  联合国环境署确定二00五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营造绿色城市,呵护地球家园”(Green Cities——plan forthePlanet!),为呼应这一主题,展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创建绿色家园、营造和谐社会的决心与行动,鼓励公众参与,弘扬生态文明,繁荣环境文化,国家环保总局确定了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人人参与,创建绿色家园”。

  潘岳表示,近年来,全国各地蓬勃开展环保创建活动,深化各类试点示范,探索中国的循环经济之路,开展了生态省建设,循环经济省、市示范达到五个,生态工业试点达到十四个,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达到四十四个,国家级生态示范区达到一百六十六个,全国环境优美乡镇达到七十九个。与此同时,绿色社区、绿色学校、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的创建活动也取得进展。

  潘岳说,环境保护是一项基本国策,关系到每个人切身利益,环保领域中的公众参与正是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的重要体现。科学发展观不仅把环境保护摆上了更加突出的位置,而且为公众参与环境保护提供了政治保障。环保总局将不断建立健全环保公众参与机制,公开各类环境信息,维护公众的知情、监督、参与权利,携手社会各界共同推进中国的环保事业。

  为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环保总局将推出系列宣传画,组织论坛、报告会、摄影展、知识竞赛、文艺晚会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