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短讯:增长16% 去年岛内汽车产值433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4:23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0日消息:据“中央社”报道,今年寒流一波接一波,嘉义县高接梨等农作物受寒害总损失金额超过新台币一亿元,“农委会”已公告其为办理低利贷款及现金救助地区。

  报道中介绍,本月初飘降的“三月雪”造成严重寒害,有数字统计,嘉义县受灾严重的农作物包括:茶叶、高接梨接穗、菠萝、蔬菜、水稻等,总损失金额超过新台币一亿元,高接梨接穗无收获面积已达嘉义县单项农作物生产面积百分之三十以上。

  去年岛内汽车产值四千三百三十八亿元新台币

  台湾经济部门统计,去年岛内汽车总市场逾四十八万辆,比前年成长百分之十六点三三,当地产车市占率接近九成,汽车业总销售值新台币四千三百三十八点八亿元,整车与零组件业产值都在提升。

  据“中央社”报道去年台湾当地产车销售排名依次是国瑞、中华、裕隆、福特六和、太子、台湾本田、三阳、台朔、庆众和台湾五十铃。

  岛内豪华休旅车市场又掀“战火”

  岛内豪华运动休旅车销售快速成长,LandRoverTai-wan率先发表Discovery3车型,点燃今年新车战火,富豪、奔驰、吉普等车厂,紧接着要引进XC90V8、M系列与GrandCherokee大改款新车,争食市场大饼。

  《经济日报》今日报道,LandRover汽车日前发表今年度重要战略新车Discovery3,该车系一向是LandRover的主力销售产品,销售比重高达百分之四十。

  报道中介绍,号称是豪华运动休旅车LSUV市场鼻祖的奔驰M系列车款,在上市多年后未进行改款,让其它对手后续推出的新车产品逐渐抢去市场王者光环,德国奔驰原厂今年终于将推出M系列大改款车型,并预定下半年引进上市。

  富豪汽车去年在LSUV产品XC90热卖,带动全品牌新车销售成绩上扬,今年四月将导入旗舰级的XC90V8车型,定价约四百万元,巩固市场优势,确保今年全品牌销售两千辆目标达成。

  台湾高级主管兴起“买农地建农社”休闲新风

  由于休闲不动产的开发渐成趋势,加上购买大坪数农地的价格低于都市住宅,很多台湾金融、投顾事业中高阶主管、高科技业主管,甚至公务人员等,手上有点积蓄之后,纷纷往南部来选购农地、兴建农舍,建立一个完全属于自己与家人的田野自然生活。

  据“中央社”报道,当局“农业发展条例”修正通过之后,解除了农地购置者必需是自耕农身份的限制、非农民身份的一般人可以随意购买,并且将最小土地分割面积限制在零点二五公顷的范围;加上农地交易后只要继续维持农用,就有土地增值税减免的优惠,以及农舍兴建最大面积为土地面积百分之十等规定,还有周休二日实施后人们对休闲生活的注重,使得家里持有农地、或是向往乡村生活的人,愿意利用既有土地、或是来此觅地自建。因此,形成南台湾田野阡陌之间,“豪华农舍”林立的奇特现象,也俨然成为另一项休闲不动产开发主流。选稿:胡静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