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立即行动,让爱传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4:31 信息时报

  2003年4月27日,本报在《爱心档案》的A16版登出了一位视力残疾单亲母亲独自带着5岁儿子小辉靠救济艰难生活的故事,日前,本报记者收到了一封由妈妈口述,儿子执笔的感谢信,向我们讲述了一个曾经连一瓶牛奶都买不起的家庭,近两年来发生的变化,讲述了一个令人感动的人间真情故事。

  自从《信息时报》爱心档案2003年4月27日A16版登出了0185号韦女士和儿子的故事后,市民当时的反映就异常热烈,牛奶、衣服、钱,伴随着一颗颗火热的爱心,飞到了韦女士母子俩的身边,不仅为这个举步维艰的单亲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还给她们娘俩带来了温暖和希望。

  令韦女士娘俩至今仍难以忘怀的是一位好心的蔡女士,自从《爱心档案》刊出以后,住在汕头的蔡女士特意赶到韦女士家中,表示愿意每月拿出300元钱,资助小辉一年的入托费。从那时起,韦女士家的银行账户上,每月就多了300元钱。有了300元,韦女士的儿子才能幸福地进幼儿园。

  在信中韦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眼睛不好,也没有能力去找到这位好心的蔡女士,所以,非常想再次通过信息时报的爱心档案,向她表示自己和儿子最诚挚的谢意。更令她感动的是,今年春节前,由于视力的缘故,她被工作辞退了,此时,蔡女士的资助也到期了,家里一下子便陷入了困境。附近的街坊知道后,给了小辉许多的压岁钱,还送来了米、油、腊肠等年货,母子俩靠着这些压岁钱和居委会发放的年货度过了一个幸福的春节。

  新年过后,正当韦女士为失业及今后的生活发愁时,一位在可口可乐公司工作的王小姐,得知了她家的情况后,立刻表示:自己要接过蔡女士留下的“接力棒”,继续为小辉资助学费,每月汇进200元。韦女士在万分感谢之余,一定要儿子写信告诉本报记者,同时,委托记者一定要帮忙打听一下这位王小姐的姓名。

  为了看看韦女士现在的生活,记者再次来到韦女士家,她笑着拿出了身穿博士装,手握毕业证的小辉在幼儿园的毕业照。“家庭有些困难,今年没有拍,这是去年的,他现在比照片上的人还大一点。”说到儿子小辉,韦女士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笑容:“现在上一年级了,成绩不错,上学期还得了好几个奖状,很乖,也很懂事,他知道我眼睛看不见,这么小,很多事都会自己做了。谢谢这么多的好心人,没有他们,也就没有我们母子的今天!我告诉小辉,等他长大了,一定要努力挣钱报答社会上的好心人”。(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