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航油上涨飞机票价压力陡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4:4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明京

  宁波晚报讯从3月16日开始,各航空公司陆续接到航空油价上调通知:航油价格上调到4620元/吨,上涨幅度为10.3%———这是自2003年以来第五次航油价格变动。航油价格持续上涨,航空公司会不会把压力转移给消费者?航空票价有没有影响?这些问题成为一部分消费者出行的困扰。

  据记者了解,航油成本在国内各航空公司总成本中占据着20%到30%。“航油价格上涨肯定给航空公司的运营带来影响”,东航宁波分公司人士昨天对记者表示。据他介绍,应对航油涨价,国外通行的做法是提高燃油附加费,但是国内航空公司已经取消燃油附加费,应对办法除了内部挖潜外,主要就是票价上调了。但他表示,目前东航从宁波起飞的航班还没有明确的调价计划。“一是东航略有航油储备,能支撑调价带来直接冲击;二是作为缓解票价压力的第一步,内部挖潜将先实行。”

  记者了解到,这也是很多航空公司目前的对策。记者在机票销售系统上看到,宁波出港的各航空公司航班暂时没有大的波动。宁波飞南昌、成都均维持在最低5.5折左右,到北京最低在6折,到上海还是420元的全价,价格变化均不大。

  “目前航空市场竞争比较激烈,各公司不会贸然借机提价,而如果航空公司顶不住,把航油价格上涨的压力转移给消费者、机票涨价肯定是不可避免”。业内人士称,目前,还是航空淡季,随着4月航空旺季的到来,不少航空公司将借机减少折扣,拉高票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