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志还需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4:4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卢玉春

  读3月18日《宁波晚报》两则新闻,笔者觉得这两则新闻似乎向人们传递一种共同的信息:同志还需努力!

  一则新闻是:3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宣布:“经市委常委会讨论,确定‘宁波精神’为‘诚信、务实、开放、创新’。”

  另一则新闻是:中国社科院昨日发布的《2005年城市竞争力蓝皮书》显示,宁波综合竞争力在全国200个城市中排名第六位。在这10个最具竞争力城市的12分项排名中,宁波的企业管理竞争力排名第一,制度竞争力排名第二,结构竞争力综合排名第四,政府管理竞争力排名第七。但在人才、资本、科技、基础设施、综合区位、环境、文化、开放等方面的竞争力,宁波却没有进入前十。

  “宁波精神”确定为“诚信、务实、开放、创新”,不仅体现了宁波的传统精神,同时又体现了宁波的时代特色。既然如今已确定“宁波精神”这个目标,就需要全社会、全体市民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共同弘扬这种精神,为“宁波精神”提供生长环境,“宁波精神”才可以长成参天大树。因此,提炼出“宁波精神”才是第一步,关键还要用我们具体的行动去实践。

  从第二则新闻看,作为市民,笔者真心诚意地为宁波综合竞争力在全国200个城市中排名第六位而感到自豪和高兴,为工作和生活在宁波而感到幸运和幸福。然而,从报道中得知,宁波在人才、资本、科技、基础设施、综合区位、环境、文化、开放等方面的竞争力,还没有进入前十。这就是说,虽然得了个第六,但还有许多方面与其他排在我们前面的城市甚至与排在我们后面的城市比还有不少差距。这意味着,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从这一点上说,要真正体现“宁波精神”的“诚信、务实、开放、创新”,我们必须在已拥有的成绩面前保持清醒头脑,正视不足,振奋精神,开拓创新。

  所以,面对宁波综合竞争力第六的好形势,面对刚刚确定的“宁波精神”,笔者以为,同志还需努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