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作文:成长·公车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4:48 兰州晨报

  兰州市文科职业学校美术班

  王瑾

  5岁,总是喜欢坐在公车上靠窗的位置,把手伸到窗外,最好把头也伸出去,可以感受风的动感和清凉(虽然这个行为每次都会被严厉地制止)。

  ———一个很快乐的年龄,在快乐地感受周围的一切,感受所有的美好,用无所顾忌的情绪感染着周围,又似乎是微不足道的感染……快乐的年龄,日子被所有的美好填得满满的,甚至容不下一点点的刻骨铭心,就是这样,还没有学会记忆的年龄,太美好的日子总是不留痕迹。

  10岁,还是喜欢坐在靠窗的位置上,现在,是去记忆的,车窗外是不断变化着的风景,车内是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把这些都当作组成美好的一部分,就这样,记忆着点滴的美好,明白了:生活,原来是这样。

  ———一个还只能看到美好、体会到美好的年龄却还没有学会思考,成长中,总会有那么多的遗憾,这又不得不令人遗憾。

  18岁———习惯了坐在公车的最后一排角落里,依然靠着车窗,习惯了用冷冷的目光去打量:车窗外,依然是风景,车内,依然是一张张陌生的面孔,诧异于他们的兴致和笑容,而我,却只学会了承受,不断地承受。忽然发现人的承受力没有边界,但并不是无止境的什么都可以承受。觉得自己变得有些悲凉,知道这样不好,可又发现自己竟变得如此固执,学会了不断地思考,可思考过后沉淀下来的竟又是一些不可理喻的思想,接着,学会了无可奈何……

  又开始怀念了,怀念那段被美好填满的日子,怀念那段只会记忆美好的日子……

  日子还在继续,公车的车轮不断滚滚向前。我成长着,在公车上……(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