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作文:夜晚烟花或者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4:48 兰州晨报

  兰州十四中高一三班

  姬菲菲

  已经习惯了没有星星的夜晚,天空黑得彻底也黑得茫然。

  突然不知从何处传来一阵欢呼声,我抬起头,原来是烟花。它们一朵朵灿烂地绽放在夜空中,把原本漆黑的夜装点得五彩缤纷。过了一阵,烟花走了,人散了,只留下寂寞的夜空。

  有些失落,有些茫然。烟花很美,可是短暂,短得让人来不及去体味它的美,于是就把它永远地记在心里。有些东西也是一样,只要把它放在心里,不论多么短暂,都是永远。更不要去斤斤计较美中的一些缺陷,正因为有了这些,才使美更加完整。当步入暮年,我们回首这一段时,至少会记得它曾经来过,曾经美过。

  打开收音机,传出了许多祝福的声音,突然觉得自己很孤单,又想起不知哪位诗人说过,一个人不孤单,想一个人才孤单。于是一段段回忆在脑中缭绕,一张清晰的面孔在脑中浮现。

  很久很久了,以前她是我很好的朋友,现在只是我朋友的朋友。记得我们曾经很要好,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大家疏远了,只是见面点头笑一下,再后来,我们成了陌生人,这就是我和一个好朋友的故事。至于我们为什么会成这样,我百思不得其解,也许这世间本来就有很多东西是说不清楚的,就只能用“注定”去解释。

  有时候,我们面对一件事情,明明已经看到了结果,却不肯相信,还要天真地赌一把,结果,输得很惨。

  对于很多东西,我们要执著地追求,像理想、像知识,但对于一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应该学会放弃,把它统统还给别人,大可不必为此头破血流地去争、去抢,因为那样就算得到了也不会快乐,它终究不是属于你的,在生活中只会显得多余。

  关上台灯,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黑暗,喜欢黑暗中失去一切的感觉……(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