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社团:《反分裂国家法》是维护台海和平的法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5:43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0日消息:香港一些社团领袖近日纷纷表示拥护《反分裂国家法》,指出国家的统一比什么都重要,认为《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的法律。

  港台青年交流促进会主席黄英豪近日撰文指出,《反分裂国家法》除了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来捍卫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外,还指出国家要采取多方面的措施,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发展两岸关系,这显示出《反分裂国家法》的确是一部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的法律。

  他说,香港作为与台湾有密切关系的特别行政区,应该发挥自身的优势,在促进国家统一方面做更多的工作。回归以来,台湾同胞经香港赴内地已超过1400万人次,去年即有260多万人次,比回归初期增加20%。香港市民每年也有数十万人次到台湾经商、探亲、旅游,如果大家都能够用不同的方式去促进两岸交流,就一定能够增加共识,对和平统一起到促进作用。

  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与香港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19日联合举办《反分裂国家法》与国家统一座谈会。与会者指出,近日香港许多社团领袖都表示拥护《反分裂国家法》,反映了中国人普遍希望国家早日统一的心愿。但是近年“台独”势力嚣张,如果不立法遏制,将会危害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

  福州十邑同乡会荣誉会长林铭森表示:“国家的统一比什么都重要。”中国早年受外国列强欺辱,是由于国力不够,但现今的中国日益强盛,因此绝对不容许外国干涉中国的内政。

  香港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秘书长郑赤琰指出,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并不是希望对台动武,相反是打开两岸谈判的基石。选稿:冯秋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