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研究生竞争考试当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5:47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厦门市工商局招考劳动合同制工人的笔试在厦门第十一中学举行,有3名研究生手持准考证走进考场。他们成为厦门有史以来竞争考试当工人的最高学历者。

  据厦门市工商局纪检组长周调团介绍,此次面向全市招考的15名劳动合同制工人,将从事机关勤务保障工作,也就是俗称的机关“工勤人员”,具体职位是档案管理员和计算机操作员。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此前招考公告在厦门市人事局人才网上公布了7天。

  组织招考的厦门市工商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文庆说,此次招考共有849人报名,其中中专学历5名,大专学历473名,本科学历368名,研究生学历3名。由于报考人数多,市工商局借用了十一中30多个教室当考场。刘文庆说,此次考试,通过笔试按分数高低取前45名进入面试,再经过体检和考核最终录取15名。

  刘文庆说,研究生考工人职位是“屈才”的说法和议论在工商局内部就有,这的确是新鲜事。但他个人认为这要从两方面来看,首先,市工商局在现有的用人制度上开了一个先例,也拓展了就业渠道。按有关规定,大学学历者进入党政机关工作,其“身份”就是国家干部。而我们此次招考打破了这一界定,并得到了市人事局的支持。

  3研究生点击

  魏艳:厦门大学环境科学专业研究生,今年7月毕业,本科毕业后曾在厦门一家企业工作两年,然后考上了研究生。谈到当工人,她说,她已在企业当过工人了,其实身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自己喜欢的岗位上体现价值。

  胡光明:黑龙江大学宪法与行政法学专业研究生,她说,自已所学的专业比较适合在工商局工作,如果这次考上了,将来可以再考工商部门的公务员,因为每个人都会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体现自己的价值。

  陈强:3名研究生中唯一的男孩子。他说,毕业后在一家私企打工一年多,一直在寻找更好的机会。工商局这次招工为他提供了一次好机会,他当然不会放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