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表明每4位母亲中有3人感觉疲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7:1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周婷玉)国际睡眠组织刚刚发布的一份调查表明,报告失眠的女性比男性要多。30岁到60岁的女性在一周的工作期间内,平均睡眠时间只有6小时41分钟。每4位母亲中,有3位称自己总是“感觉非常疲倦”。

  女性的失眠情况已经达到了流行病学研究的比例,但多数女性并没有意识到失眠对自身健康的严重影响。

  北京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曾湘豫说,失眠会引起人体内荷尔蒙失衡,产生对健康有害的化学物质,导致免疫力低下、内分泌紊乱等,由此长期失眠不仅会影响女性的容颜,还会引发身体和心理方面的其他疾病。调查发现,每晚平均睡眠5小时的中年妇女比平均睡眠8小时的妇女更容易患心脏病;失眠还可能增加饥饿感,而深夜进食会影响新陈代谢,从而引发肥胖;由于睡眠不足容易导致疲倦、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低等,因此失眠还会对女性白天的行为能力造成影响。曾湘豫说,女性失眠有自身的原因,也有社会的因素。女性独特的生理特性,如经期、怀孕和更年期,都会或多或少地影响睡眠质量。此外,就业压力大,家庭生活中的琐事多、负担重,也是影响女性睡眠的重要因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