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城19个救助站救助万名流浪行乞人员安度寒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7: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今天是春分日,寒冷的冬天终于离去了。对于那些曾在北京街头流浪行乞者,这个冬天似乎并不太冷:入冬以来,北京19个救助站共救助流浪行乞人员上万人次,他们在救助站里有吃、有穿、有住,救助人员用慈爱之心帮助这些无家可归的“浪子”度过了一个温暖的冬天。

  据北京晚报报道,据不完全统计,入冬以来,北京市19个救助站已救助各类流浪乞讨人员上万人次。仅去年11月份至今,海淀救助站就救助389名流浪者。在大雪纷飞的寒冬,为了使流浪乞讨人员不挨饿不受冻,一些救助站启动了《求助人员骤增预案》和《出现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并准备了棉被、棉褥和棉衣棉裤等生活用品,购买了常用药和备用药,储存了大量柴油,根据气温变化保证受助人员宿舍温度不低于16℃。同时准备了充足的米面和蔬菜,提高受助人员的伙食标准。

  据了解,为了让受助人员能够感受到新年的喜庆气氛,海淀等区救助站还安排了吃饺子、大联欢、看晚会等活动,让受助人员在救助站里吃得好、睡得香,温暖过冬。(孟环光炜宋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