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加大力度清剿"苏丹红" 扩大食品检测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8:31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0日消息:被“苏丹红”一棒击中的百胜餐饮集团昨天下午在北京肯德基各门店贴出《告北京消费者通知》,称肯德基已全面完成清查,产品中不会再出现“苏丹红”;而另据了解,北京市场没有发现出现在上海的6种涉“红”食品,但河北一家食品公司已将“苏丹红”推销进了北京。几乎谈“红”色变的北京人不禁要问:北京到底还有多少“苏丹红”潜藏?

  河北涉“红”产品在京现身

  据悉,河北一家食品公司已将“苏丹红”推销进了北京,本市有关部门正在全力追查。据来自权威部门的消息,截至3月18日,河北省查处了承德金利食品有限公司和三河市桂顺达食品有限公司两起“苏丹红一号”案。其中,在对三河市桂顺达食品有限公司涉嫌使用“辣椒红一号”生产食品情况进行查处时发现,该公司向广州田洋食品有限公司购买了60公斤“辣椒红一号”,销售给北京昌平区、平谷区和顺义区的经销商。

  北京未见上海涉“红”食品

  令北京消费者放心的一个好消息是:在上海被检测出含有“苏丹红”成分的6种食品,目前还没有在北京市场出现。这6种食品是:浙江省海宁市盐官方便蔬菜食品厂生产的“山峰”牌油炒萝卜、菜头王、榨菜丝、榨菜片、美味榨菜、金奖美味榨菜。记者查询市工商局食品安全信用监管系统,没有发现上述食品。市工商局有关人员也向记者透露,在近期的市场检查中,没有发现“山峰”牌系列酱菜。

  肯德基四天赔掉2600万

  靠“鸡”吃饭的肯德基万万没想到鸡年伊始就面临安全危机。据估算,因5种“拳头”产品全都牵扯进了“苏丹红”事件而被停售,肯德基全国1200家店在这次事件中4天来至少损失进账2600万元。

  肯德基将追究供货商责任

  昨天下午,拥有肯德基公司的百胜餐饮集团一边发出“安民告示”,称“涉及苏丹红的范围限于目前停售的新奥尔良烤翅、新奥尔良烤鸡腿堡以及辣鸡翅、香辣鸡腿汉堡、劲爆鸡米花产品的部分调料,其他所有调料确认不含苏丹红”,同时称将追究调味料供应商基快富公司的责任。目前,肯德基通过权威部门已经全面清查了50多家供货商、70多个品项的原料,证明只有“基快富”一家有问题。百胜餐饮集团公共事务资深总监王群表示,此次事件暴露了供应商管理上的问题,下一步,肯德基将重新评估供应商管理的流程,注重对类似“苏丹红”这种不属于常规原料的特殊成分的检验。

  市食品安全办扩大检测范围

  从昨天开始,北京在生产源头、流通消费环节大规模扩大了对各类食品的检测范围。仅昨天一天,就抽取样本1115个。针对河北涉“红”食品进京一事,市食品安全办今天上午紧急与河北方面联系,展开调查。

  市食品安全办有关负责人上午告诉记者,这次全市主要针对生产环节超范围、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食品的现象展开大规模清理整顿,特别对本市生产经销添加剂和化工原料的企业的产品品种、销货去向进行检查,重点是看有没有类似“苏丹红”这样的非食用化学物质被食品生产、经销企业采购使用的行为。同时加强与外省市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对外地有可能流入北京的问题食品深入调查,确保北京食品安全。选稿:冯秋瑜来源:北京晚报作者:杨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