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研线划定 南京考研失意大学生加入求职大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8:25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最近,研究生分数揭晓和部分高校复试线划定令考研族有喜有忧,一部分人满心欢喜地等待复试,失意的大学生则心急火燎地南北赶场求职。记者日前从南京高校就业部门了解到,考研失意的大学生已成为目前周末校园招聘会上的生力军,而多数用人单位对此也表示,不会对他们另眼相看,录用时甚至会有所“偏爱”。

  南京工业大学学工处副处长隋林林告诉记者,按照往年情况,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大学生约1/3会“落榜”,而这些考研落榜生一般占到就业总人数的1/4。南航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奇峰也说,学校近半的大四学生考研,60%左右会落榜。据有关人士介绍,在这时候,这部分毕业生会更加主动而急切地出击。在上周末南航招聘会现场,记者采访了几个考研族,他们无一例外地想赶快找到工作,“以前为了复习考研,很多招聘会都没去,比其他同学失去了很多机会,还怕用人单位歧视自己,心理压力比较大。”

  越来越多的高校和用人单位表示,不会对考研落榜生有偏见,甚至有些企业选择时还会偏爱这些学生。(从璐璐 于英杰)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