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贸)山东口岸煤出口数量小幅下降 出口平均价格倍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16 水母网

  本报济南讯 据青岛海关统计,2005年前2个月,山东口岸煤出口量小幅下降,但出口平均价格倍增,共出口195.6万吨,比去年同期下降4.4%;价值1.3亿美元,增长91.5%。

  从价格上看,山东口岸煤出口平均价格达67.4美元/吨,比去年同期上涨1倍。其中,炼焦煤出口均价上涨迅速。从出口商品分析,烟煤出口快速增长,出口178.4万吨,增长15.9%,占山东口岸煤出口总量的91.2%;无烟煤出口锐减,下降66%。

  山东口岸煤出口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国内需求旺盛,抑制煤出口。另外,国家取消了部分煤出口的优惠政策,并自2004年起对煤出口实行配额管理。进入2005年,原油与煤的“比价效应”有力支撑了煤炭价格上涨。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呈现强劲上涨势头,3月伦敦、纽约期货市场原油价格再次突破50美元/桶。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