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研) 考研复试调剂莫错过 山大公布调剂相关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16 水母网

  本报济南3月20日讯(记者徐静)近两天,山大等全国34所自主划线高校考研复试线陆续公布。有关人士提醒广大考生,除了注意各校复试要求外,更多面临调剂的考生不要错过选择院校和专业的“二次机会”。

  据了解,目前考研者“追捧”热门院校、专业的现象较为突出,2004年考研最热门的前10所院校的报名录取比例为13:1至8:1不等,可有些院校的报名录取比则是1:1,甚至一志愿招不满。因此复试线划定后,更多考生应充分利用好调剂这个“二次机会”。

  今天,记者从山东大学了解到,该校学科相近、统考科目相同且同时符合原报考专业及拟调剂录取专业复试基本要求可跨学科调剂(不含软件工程硕士);软件工程硕士单独划定复试分数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三个一级学科符合其复试分数线可直接调剂到软件工程专业进行复试,不受报考专业分数线限制;报考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的医学背景考生如符合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复试要求,可调剂到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报考单位不变。

  此外,各高校同样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参加调剂复试,例如山东大学的调剂复试要求为:考生成绩应同时符合教育部复试基本要求及山大复试基本要求;考生应为设有研究生院高校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考生报考单位应为设有研究生院的单位;考生报考专业与拟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