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追踪)明打官司今签协议 青岛1元法律服务遭遇"抱佛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16 水母网

  过两天就要打官司或买房,需要律师服务了,就来签订“一元法律服务”的协议。记者了解到,自3月5日青岛市南钟声法律服务所正式推出“一元法律服务”(本报3月6日曾予报道)以来,已有百余人签订了协议,但其中大部分是临时抱佛脚。

  据齐鲁晚报报道,该所房地产部负责人王国良说,不到20天的时间,他已经陪同6个签订协议的客人一起购买了房屋。按照以前的标准,房屋陪购从陪同公证到过户需要两个工作日,全套服务收费在2500元左右,而现在需要陪购的市民只要签订协议,花365元就可以享受全套服务。

  “按照原来的设想,市民签订了一元法律服务协议就像买了份法律保险,遇到事情可以找到价格合理的咨询服务,让昂贵的法律消费平民化。”推出该服务的郭铁均表示,这样的情况也在他的意料之中,“这是市民对一元法律服务的合理利用,是人之常情,可以理解。”郭主任说,目前市民的法律预防意识还不强,但一定会随着时间慢慢改变。一元法律服务也不会为此降低服务标准,因为在老百姓心中确立了信誉,对法律服务所也是好事。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大多数认为,目前法律服务收费偏高,市民们也不是经常能遇到购房、打官司之类要请律师的事情。在需要法律服务时,去“钻”一元法律服务的空子很正常,如果换作自己,也会这么做的。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说,虽然目前看上去一元法律服务被部分客户利用,吃了些亏,但从长远来看,如果能够坚持下去,在市民心中确立信誉和知名度,前来签约的人越来越多,法律服务所也会从中得到利益。(记者崇真)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