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健康维权"赶大集进广场 消协现场听投诉答咨询气氛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16 水母网

  “‘这几天我们一直关注《威海晚报》有关‘健康维权’进社区的报道,这个活动搞得好……”3月18日、19日两天,本报记者和消协工作人员先后来到高技区毕家疃大集和市区大福源广场,举行现场咨询投诉活动,引起了市民的极大关注。在活动现场,过往市民围住工商、消协工作人员和本报记者,或咨询问题,或聆听讲解,或进行投诉,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18日是毕家疃大集,本报记者和高技区工商、消协工作人员早早就来到市场东侧,挂起横幅,竖起看板,摆开桌子,现场接受咨询投诉。市民丛先生和林大爷等几位市民拿起一瓶假五粮液酒和一瓶假至宝三鞭酒,左看右看,还是看不出其中的门道。“识别这些商品主要看外包装,你看包装上的各种标识都模糊不清……”高技区工商分局工作人员徐海勇详细地进行了讲解。丛先生听了后摸着酒瓶的标识说:“听你这么一讲,我还真长了见识,以后我就能分清这种酒的真伪了。”几名年轻人听说现场一盒口香糖是假的,反复要求工商人员讲讲,直至他们能分辨清楚了,才满意地离去。在几块宣传“消费警示”、“谨防传销陷阱”、“警惕黑中介”的图板前,不少市民边看边议论。杨先生指着“消费警示”告诉记者:“我爱人最喜欢在换季时购物,这不‘消费警示’上指明了一些打折、优惠的背后往往是陷阱,我回家可要劝劝她了。”市民刘先生一边填写本报记者发放的“健康维权调查问卷”,一边说:“这几天我从‘健康维权’进社区活动的中学到了不少消费知识,希望你们能把活动继续搞下去。”

  19日上午,环翠区工商、消协工作人员和本报记者来到大福源广场开展活动,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参与。林大娘来到咨询桌前,对一罐假青岛啤酒端详了半天,环翠工商分局工作人员仔细为她讲解,林大娘才恍然大悟:“怪不得我觉得啤酒罐底部有擦痕,原来这是假冒的,今后再买啤酒我可要注意了。”61岁的戚大妈听完识假知识后,临走前还不忘带走几张《消法》知识宣传单。“回家后我要一字一句地读,有不明白的就给消协和报社打电话。”戚大妈说道。几名打工者看了“警惕黑中介”的宣传图片后深有感触。“我前几天就是从街头小报上看到了一则招聘启事,没想到交了200元中介费后,却一直未找到合适的工作,今后我可不会再上当了。”来自临沂的打工者小李说。刚从大福源商场走出来的韩大爷直奔宣传台前:“我买的辣椒面怎么那么红,听说里面有不少色素,是不是含有‘苏丹红’?”工商人员详细地向他讲解了“苏丹红”相关知识后,韩大爷满意地离开了。

  在两天的活动中,共有500多名市民现场进行了咨询、投诉,工商、消协工作人员认真登记了每一起投诉,他们表示将尽快对相关投诉给予处理。 ·记者刘博文通讯员 黄忠·责任编辑:邱雁(来源:威海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