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员村二横路垃圾站6月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通讯员杨利平)记者昨天从天河区有关方面获悉,今年该区将投资500万~600万元,新建或改建10座垃圾压缩站,届时,一直饱受市民投诉的员村二横路垃圾压缩站将被关闭。

  居民投诉7年不绝

  对于家住天河区员村二横路穗乐小区的数百户居民来说,在小区三栋楼房中间,居然设立了一个垃圾压缩站,这让他们很闹心。自压缩站从1997年投入使用起,7年多来,无论是环卫工人的垃圾手推车,还是压缩之后的垃圾运载车,进进出出都得从居民的楼下通过,垃圾压缩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噪音和臭气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的生活。尤其让他们不解的是,压缩站居然就建在小区幼儿园的围栏外面,孩子们每天都得在垃圾压缩处理所产生的噪音和臭气中上课、生活、做游戏。为此,小区的居民多次向有关方面投诉,强烈要求将该压缩站从他们小区内搬迁出去。

  但是,作为垃圾压缩站的主管机关,天河区市容环卫局一直也很犯愁。由于以前的规划只给整个员村街道设置了一个垃圾压缩站,该区域内数万人所产生的各种生活垃圾都得靠它来进行压缩处理,日均处理规模达30吨。尽管该局已采取多种措施降音除臭,但问题还不能彻底解决。

  高架桥底建新垃圾站

  昨天,天河区市容环卫局基建科王科长告诉记者,今年该局将投资500万~600万元,新建和改建10座垃圾压缩站,其中包括在猎德污水处理厂北侧、华南快速干线高架桥底正下方新建一个面积约600平方米的临时露天垃圾压缩站。该处附近没有任何居民住宅区,压缩站预计今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员村二横路的垃圾压缩站扰民问题将可获得彻底解决。

  据介绍,天河区计划新建或改建的10座垃圾压缩站中,不仅收运垃圾将全部采用车载桶装式的新运输方法,而且垃圾压缩处理也将全部采用平推脱水法,从而大大减少处理过程中噪音和臭气扰民的二次污染问题。(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