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四六级一年要花1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25 金羊网-新快报

  这块培训“蛋糕”会否受改革影响?

  新快报记者 林晨英语四六级改革波及的对象除了学生之外,首当其冲的将是庞大的四、六级培训产业。据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广州市英语四六级培训机构的市场需求量高达数千万元。那么在四六级改革后,该“产业链”是否就此断掉?为此,记者采访了一些四六级考试培训机构的负责人,他们认为,考试制度改革的确会给英语培训市场带来冲击,但四六级培训这块“蛋糕”不会就此缩水,只会越做越大。

  近两成考生愿花千元报考据了解,目前四六级培训的需求量相当惊人。据某著名网站最近一项调查显示,当前愿意报名参加校外四、六级辅导班的高校学生占了43.70%,而为了准备四、六级考试,愿意花费1000元以上的占了18.53%,花费600~1000元的考生也占了12.18%。去年,全国有近千万四、六级考生,照比例计算,有400万左右的考生愿意参加校外辅导班,近300万考生愿意花费600元以上。除去其它因素,考生在四、六级考试上包括培训、书本等花销就超过了10亿元。有学者甚至表示,“英语四、六级考试每年对GDP有很大贡献”。在广州,虽然四六级培训在整个英语培训市场中所占份额不如高端英语培训和口语培训,但每年的市场需求仍达数千万元,仅“新东方”一家在四、六级培训上的年收入就达到1300万元。那么,四六级改革后,这个培训市场会怎样变化呢?北京新航道学校校长胡敏认为,随着新考试方案中加大听力、翻译等主观性试题的分量,与此相关的培训市场份额将随之扩大。广州新东方国内考试部主任连盟向记者解释了份额扩大的根本原因:“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压力主要不是来自学校,真正的压力其实来自社会。因此,只要社会的要求不断提高,不管考试怎么变,大学生对四六级培训的需求都会增加。”

  周末两天1500人报名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四六级考试转型还有一段时间,在此之前原有的考试体制还将保留,因此,很多考生会选择在新制度实行之前通过考试,在近期带来一段培训高潮。根据记者的调查发现,广州四六级培训高潮其实已经到来—————各大英语培训机构近期的四、六级招生均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连盟告诉记者,最近周一到周五每天都有150名左右的学生来报名,而周六周末两天的报名人数更高达1500人左右,比去年同期高出10%以上。

  行业洗牌正在进行虽然“蛋糕”做大了,但吃“蛋糕”的人将越来越少,因为一场行业洗牌正在进行中。据介绍,目前在广州从事四、六级培训的机构较多,但真正形成规模的实际只有几家。新的考试方案对培训机构的师资力量、课件设置、课程资源要求很高。精英国际培训中心的杨艺灵主任告诉记者,改革对于实力较为雄厚的英语培训机构实际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市场竞争格局将改变!(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