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铁腕整治两节“红包”病 上交29.8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25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夏琼 实习生 李祥忠通讯员卢继锋梅利华)昨日,市纪检监察部门公布了今年我市狠抓“两节”廉政自律巡视督察工作后的成效。

  据了解,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市党政机关中共有738人(次)拒收“红包”1537起,81.5万余元;156人(次)上交“红包”263起,29.8万余元。

  今年两节期间,全市各单位共公布举报电话41部、举报箱20个,市纪委、监察局根据受理的24件群众举报电话(信),查处了一批违纪官员。

  市纪委在接到群众举报市直某局向上级赠送“红包”的问题后,迅速展开调查,查清了问题,并严格按规定免去了主要负责人的职务。

  根据群众举报,市纪委还查处了某区建设局违规向企业摊派,并借工程竣工之机向有关人员滥发奖金的问题。全部退还向企业摊派的资金,免去直接负责人职务。

  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群众举报,查处了2名法官违反纪律规定接受中介机构吃请的问题,并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在全系统通报。(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