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我市人事工作将努力营造选才引才用才良好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3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蔡毓生)招考公务员进一步打破各种身份界限,杜绝个别职位“度身定做”现象,市机关综合性职位空缺补员原则上从基层选招生中选调,事业单位补充人员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今年我市人事工作将在公务员管理,人才的引进等方面出台系列新举措,努力营造选才、引才、用才的良好环境。

  加大面试考官遴选力度杜绝个别职位“度身定做”现象

  今年,市人事部门将进一步改进公务员考试录用面试操作办法。继续增大从考官库中随机抽选的比例;加大面试考官的遴选和培训力度,使我市公务员考官队伍水平更高、专业更广、素质更好。在招考职位的条件设置上,将进一步减少不必要的限制性条件,杜绝个别职位设定具体报考条件时“度身定做”的现象。

  事业单位补员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从1998年开始,我市连续四年公开选招了4批共214名大学毕业生到基层村(居)委工作。去年底,又选招了50名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我市组织人事部门决定加强对选招生的管理使用,并对我市机关空缺职位补员直接考录的方法进行改革,今后除特殊职位及特殊专业经申报同意直接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外,其它综合性职位原则上从基层选招生中选调。

  根据中央和省的要求,我市事业单位将全面推行公开招聘制度,除涉密岗位外,事业单位补充人员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为社会各类各层次人才创造一个平等竞争的机会。

  做活人才“柔性引进”“柔性合作”文章

  人才在不改变单位隶属关系、户籍关系的条件下,通过兼职、短期服务、承担委托项目、合作研究、技术入股等形式实现“柔性引进”、“柔性合作”,已愈来愈成为人才流动的重要形式。今年,我市进一步加强京粤博士后汕头科技开发基地建设,发挥其在人才柔性引进合作中的协调和纽带作用。组织高层次人才智力成果和汕头企业需求对接,拓展汕头引才渠道和空间。(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