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速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海通用君威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给人的感觉一直是乘坐舒适、大气、稳重而缺乏活泼性,在公务车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但在日益庞大的私人轿车市场君威在其它品牌的冲击下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记者此次试驾新君威的路程从广州到肇庆,来回里程约为250公里,全程基本为高速。

  新君威在外观上除了采用15英寸高级铝合金轮圈外,总体改变并不明显,仍然保持其固有的大气风格。当一列10辆君威行驶在街头上,吸引了不少人驻足旁观。新君威改变主要在于内饰上,如新增加了日本进口的液晶显示的DVD影音系统和能逐级变声报警的职能倒车雷达。

  在试驾的过程中,记者可以明显地感觉到君威2.5GL豪华版为了讨好驾驶者费了不少心思:主驾驶员座椅为八向电动调节的高级双缝线打孔座椅,提高了乘坐舒适感,在长途的试驾过程中减轻疲劳。

  旧款君威2.5GL副驾驶员的座椅是手动调节的,新款豪华版的则升级为四向电动调节座椅;另外为了适应全面改进的影音系统,在方向盘上增加了音响控制系统,便于驾驶员在驾车的同时,又可以不必分神控制车载音响,这一点在高速公路的试驾过程中显得尤为重要。

  同样为了提高驾驶者的乐趣,新君威对悬挂系统进行了重新调校,减小了转向侧倾度,车身更为硬朗,让试驾者对路线感更为清晰。考虑到君威车身重的缘故,也提高了刹车系统的灵敏度。

  隔音效果好、噪音低一直是君威的一大卖点,而新君威将这一点进行了发扬光大。君威2.5GL豪华版采用了全面降噪减震方案“NVH”(Noise&VibrationHarshness整体解决方案),在时速100公里以下基本上听不到外面的声音,即使上了100公里以后,车外的噪音在车内悠扬的乐声中也差不多可以忽略不计,路程中,记者在后排宽大的座椅上酣然入睡。

  在动力上,君威2.5GL豪华版装备的依然是一台V6SFI顺序多点燃油喷射、电子点火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总排量为2490ml,最大输出功率为112Kw,最大输出扭矩为209N.m,并无过人之处。

  但正如上海通用在一些场合强调的是,由于较低的压缩比,发动机对燃油标号的要求不高,只要90号油就可以保证日常行驶了,与一些必须93号油或97号油的车型相比可以节约不少“银子”,这多少可以改变人们对上海通用车“耗油”的看法。

  由于车重,加速性能不是君威的强项,只有在猛踩油门发动机转速超过2000rpm后,才能感觉到明显的加速感。

  但宽大的车体使得君威行驶稳定的优点得以保持,即使时速达到150公里,君威仍不会有明显的飘忽感觉,方向盘反应也较为灵敏,让驾驶者信心大增,不时将时速提高到180公里/小时。坐在君威2.5GL豪华版的驾驶员位置上,整个视野十分良好,A柱对视线影响很小。另外,其车外右后视镜比左外后视镜还要大一些,很容易看到从旁边开过来的快车。

  说了这些君威2.5GL豪华版的优点,难道它真的没有一点缺点,显然不是的。仅记者注意到,也许是为了将音响控制系统装在方向盘上,使得喇叭的位置接近中央,离掌控方向盘的手指太远,而喇叭要非常大力摁才能发出声音。另外车钥匙也显得太“小气”,甚至被一位记者称为还不如自行车钥匙。

  尽管这只是无关大局的两个小问题,但我觉得不应该出在上海通用上,毕竟愿意花26万元购买君威2.5GL豪华版的人对每一个细节都很苛求。

  同时,由于天籁等同级车型的崛起,君威也受到强大的冲击,今年前两个月其销量仅为5260辆,落后于众多车型,平均每月销量也从去年的6000辆下降到2600辆,因此,今年被上海通用寄以厚望的君威2.5GL豪华版不能有太多的闪失了。文/图王灿彬

  别克君威2.5豪华版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923×1845×1465

  轴距(mm) 2769

  排量(cc) 2490

  最大功率(kw/rpm)112/5600

  最大扭矩(Nm/rpm)209/4400

  变速箱4T65-E四速自动变速箱

  最高车速(km/h)200

  90km/h等速油耗(L) 10.7(城市)

  油箱容积(L) 72

  参考价格 25.98万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