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发生7级强震伤亡严重 发布海啸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33 燕赵晚报

  新华社东京3月20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福冈县以西海域当地时间20日上午10时53分发生里氏7级地震,福冈、佐贺、长崎、岛根、大分、山口、熊本等县均有强烈震感,造成部分民房倒塌。

  截至当地时间下午6时,这次地震共造成381人受伤、1人死亡。目前有1000多人在各种设施避难。地震还造成103处煤气泄漏。

  据日本气象厅观测,这次地震的震中位于福冈县以西日本海海域,7级地震过后还发生了数十次余震。气象厅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地震的特点是发生在地震概率很低的地区,今后还可能发生余震。地震发生后,日本气象厅立即对福冈县沿岸和长崎县沿岸发出了海啸警报,要求居民不要靠近海岸或尽快离开海岸。中午,气象厅解除了海啸警报。

  据报道,地震造成福冈机场所有航班暂停起降,在确认飞机跑道安全后恢复了正常运行。地震造成山阳新干线新山口至博多段停止运行,大部分列车和城铁停止运行,部分高速公路暂时关闭。福冈市有的地段路面出现了裂痕,有的大楼窗户玻璃破碎,坠落的物品和窗户玻璃砸伤了一些行人。此外,地震还造成福冈县和佐贺县通信大面积中断。上图为在日本南部福冈县一岛屿上,很多房屋在地震中受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