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书城春节后频遭小偷骚扰 惯犯辩称“只是拿书,没有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36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乔欢)鲁迅笔下孔乙己偷书被打以及辩称“窃”书的描写,已经深入人心。省出版文化城目前也遭受着小偷们的骚扰,开年一个月来,他们已经抓获了小偷20余人次。

  近两天,他们每天都捉到小偷,让人吃惊的是,这两人都是惯犯,其中3月8日一个自称“王军”的人竟然是三天内两次被捉到,见有记者来采访,辩称“只是拿书,没有偷”。昨天被捉现行的男子竟然主动要求将其扭送到派出所。

  据了解,这些小偷一般身上仅有数元钱,从不携带任何能证明其身份的资料,黑手所到之处,往往价值数十上百元的图书不见踪影。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在应图书城安保人员要求写下的事情经过里,最近被捉到的两个小偷竟然都声称自己是宜昌人,老婆在老家,下有黄口小儿,上有八十岁老父卧床不起,为了养家糊口,给老人治病,无奈出此下策。

  湖北省出版文化城购书中心蒋经理分析说,这些惯犯非常狡猾,从不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身上也只有很少的钱。在被捉住后,因为涉案金额不大,相关部门依法也很难对其作出严厉的处罚,所以造成捉了放、放了捉的尴尬局面,小偷们因此更加有恃无恐。(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